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台北市立南湖高中-楊智凱】選擇決定事業格局!



智凱同學在九十五學年加入慈大生科,所以現在的他不只是南湖高中的校友,也是慈大生科的校友了。過去智凱在慈大生科時,因為家裡經濟狀況的關係,必需工讀賺取學費與生活費,而經過慈濟人文授課老師的幫助,使他得以往其他領域發展,這也是他對慈大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

工讀與人文老師拓寬了智凱的視野,而智凱也非常認真工作,曾經榮獲慈大的「模範工讀生」獎呢!他目前在海昌隱形眼鏡公司擔任北區業務專員,負責拓展公司在北區的業務。

除了人文老師對他的協助使智凱印象深刻以外,智凱雖然沒有繼續深造攻讀碩、博士,但他對在慈大接受過的專業教育,依然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保健食品與保健醫療上,由於海昌隱形眼鏡公司來自大陸,由總公司方面的資訊讓智凱了解到這兩部分是未來的趨勢,而他的生科專長也讓他能夠看到這未來的契機,因此他建議生科的學弟妹們,如果有興趣將來可以走這一塊。

對南湖的學弟妹,智凱希望學弟妹們了解到,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怎麼說呢?在大學時,不要因為選擇了就學,就光只是唸書;要記得要廣泛涉獵,找到未來的方向。格局和想法會影響到未來,千萬不要只是侷限於書本裡面喔!

最後,智凱想跟南湖的學弟妹們鄭重推薦慈大生科。雖然智凱因為經濟因素沒有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深造,但慈大的老師們在他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而且不是只給他魚,還教他如何釣魚,讓他了解到哪裡有魚、怎樣去抓魚,這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幫助;因此他非常的推薦慈大生科喔!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