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台北市立景美女中-馬君蕊】做好規劃,定期檢視,一直往前

照片提供:馬君蕊
君蕊同學於102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是生科系學會副會長。因為系學會的事情已經很多,君蕊目前沒有加入特定的社團,但是空閒的時間有在玩吉他以及嘗試創作歌曲。

由於系學會的事情真的很多,但是課業還是要顧,那麼君蕊是怎麼做到的呢?她用「每週時間表」來控制自己的行程,規定自己一天只能花多少時間在系學會的相關事務上,留下時間看書。那系學會的事情作不完怎麼辦呢?君蕊說,也不能什麼事都自己扛,作不完就是要分工。這點老記者非常佩服,像這個專訪就是約在早上7:20,當然老記者是七點就到校,不過一般的同學很難在這個時間出現在校園裡。

君蕊對慈大最深刻的印象是:在大一的人文課程的有關素食與環境的演講。聽完那次的演講後,覺得想要對環境作一些貢獻,所以後來就不吃牛肉了(老記者表示欣慰)。君蕊說,人文課程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不論是演講或訪視等等,都是以前沒有經驗過的。

對景美女中的學妹們,君蕊想叮嚀他們:大學四年要先做好規劃,每半學期檢視一次,這樣才能一直往前,到畢業的時候,就算還沒有到達目標,但是跟目標的距離也會近一點。君蕊覺得,因為女生不用當兵,一畢業立刻就會就業或就讀研究所(那也是半個社會人),所以一定要先規劃好。另外,因為看過為了「招牌」而選擇學校不選系的同學,結果讀得很痛苦,又休學重考去,所以君蕊也想叮嚀學妹們:選系比選校重要。

最後,君蕊想跟學妹們推薦慈大。她覺得慈大不論是師資、資源都不輸給其他學校,而同學受到校風的薰陶,校內的氣氛和諧,讓她在校內都覺得很安心、很棒。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