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市立南湖高中-郭妍均】慈大是個可以專心念書的好地方

照片提供:郭妍均
妍均在100學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在李政偉老師實驗室進行與癌症相關的研究。妍均從大一就在李老師的實驗室,也打算繼續在同一實驗室完成碩士論文。

妍均曾經擔任宿舍幹部,也在系學會擔任過美宣,覺得在辦活動的過程中,才能了解到如何真正做到「團隊合作」這件事,也學著去協調管理學長姐與學弟妹,這些都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對於高中的學弟妹,妍均想要提醒他們:做每一件事都要對自己負責,不要不唸書也不上課光是混日子,在當下把事情做到最好是最重要的事。還有,語文能力很重要!在學校學的都是考試用的英文,等到真正遇到需要對話的時候,才發現過去所學都派不上用場。所以平常要多充實自己的語文程度,不要到臨場的時候只剩下'My English is very poor'...

對於慈大,妍均覺得,這裡的環境舒適、生活步調慢、誘惑少,如果不喜歡安逸生活的同學,可能要考慮一下;而對於容易受到外界誘惑的同學,慈大其實是個可以讓他們專心念書的好地方呢!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