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市立南湖高中-王致元】了解自己、莫忘初衷

照片提供:王致元

致元在100學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跟著藥理所的老師進行跟心血管相關的研究,打算報考其他學校的藥理所,看看不同的世界。大一時致元就擔任宿舍幹部,協助管理整個宿舍,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每天互動的都是學長姐,真的是很大的挑戰!但是致元把自己定位為協調者,一切公事公辦,也學會了很多。

致元對慈大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慈懿會。在進來慈大之前並不知道有慈誠爸爸與懿德媽媽,但覺得慈懿爸媽對同學的付出以及行為舉止,讓致元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而擔任宿舍幹部也是讓致元覺得對慈大印象深刻的一部份。

致元覺得,慈大因為在花蓮,誘惑相對少,可以多花心思在充實自我;而且在這個環境下,可以比較能提升心靈的修為,也就對壓力的調適比較好。除此之外,學校的餐點比較省(午餐25元、早餐15元),但是比較油膩,對於吃不慣的人,可能是缺點。不過,一般而言,學校並不強迫吃素、也沒有做早課這種事情。

對南湖高中的學弟妹們,致元提醒他們:語言學習上,確實要加強!要找方法來提升對語言學習的興趣!不過,畢竟每個人讀書方法不一樣,只要能提起興趣的就是好方法。但是,不管用什麼方法,成效不會立刻顯現;因此,一定要有耐心而且下功夫才會有效果。 除此之外,高中生容易因為考試壓力而迷失自我,最後就只是為了分數而準備考試。 可是,「了解自己」很重要!想好自己要作什麼,時時「莫忘初衷」,這樣才不會迷失自我、後悔。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