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基隆女中-林佳妡】高中努力讀書,大一多參加活動

照片提供:林佳妡
佳妡同學目前在慈大擔任茶道社社長。佳妡說,當初也是有一點誤打誤撞,跟幾個要好的同學路過茶道社的活動,覺得茶道社聽起來不錯,就這樣一腳踏進了茶道的領域。

在茶道社,除了常規的活動以外,社團也在運動會時舉辦奉茶的活動;佳妡除了茶道社以外,也參加了熱音社,在裡面擔任主唱。佳妡覺得,參加社團可以認識更多人,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圈侷限在系上。

在慈大已經踏入第二年,佳妡目前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在大一的慈濟人文課程的回精舍活動。一大早回到精舍,參加志工早會,因為坐在第二排得以親眼看到上人坐在前面,覺得有種朝聖的感覺!雖然早會結束後還有志工活動,但是能夠親眼見到上人而不是在電視上,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在佳妡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基隆女中的學妹們,佳妡說,高中要努力讀書,大一把握機會,在兼顧課業的情形下,盡量參加活動。為什麼呢?因為大二開始,專業科目就來了,課業負擔變重、時間被壓縮,就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參加活動了。

最後,佳妡認為,慈大雖然在花蓮,其實並沒有特別遠,坐火車睡一覺就到了。所以,不要聽到在花蓮就覺得「天呀,好遠!」喔!


關於推不推薦慈濟大學給基隆女中的學妹們,佳妡認為:如果學妹是個認為人性本善、想獨自清閒、生活單純、沒有太多慾望、想好好讀書,只要有其中一項,佳妡就會推薦學妹來讀慈大。

至於說長輩和同儕間傳的要穿袈裟,要起來敲鐘,根本沒有這些回事,不要因為聽風聲而不讀妳認為OK的學校。 

佳妡說,她推薦慈大的第一點是,慈濟大學的學生真的很有人文素養,打招呼、謝謝、對不起是真的是普遍掛嘴邊的,而且在這不小心遺失東西 ,有非常的高機會可以再找到它。 第二推薦慈大的點是,千萬不要小看慈濟,從學校全體教職員到師姑師伯,都會是你的資源,師姑師伯個個臥虎藏龍,認真認識他們,對未來絕對會有幫助 。 第三推薦的點是,學校真的非常清幽,花蓮本身就是個好退休的地區,所以環境的絕對寧靜的,吵架鬧事、唱卡拉OK、車水馬龍,在都市常感覺到的擁擠與煩躁感,這裡是沒有的。佳妡這麼說並不是說花蓮是鄉下,事實上花蓮比你想的、看到的還又繁榮很多很多。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