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新北市立新莊高中-凃品揚】慈大是唸書的好地方!

照片提供:凃品揚
品揚在101學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在周帛暄老師的實驗室裡面,進行與草莓的熱休克蛋白相關的研究。品揚除了參與研究之外,同時也參加了熱舞社,還當過生科系「飢餓30」與「新生宿營」活動的主持人喔!

對於慈大,品揚印象最深刻的是「住宿」跟「學餐」。由於高中畢業以前都住家裡,第一次住外面,跟三個不認識的人住在同一空間,覺得分外新鮮;而學餐一餐二十五元吃到飽(老記者按:早餐是十五元),更是令品揚覺得簡直就是「佛心來的」,不過也害得他寒假回台北時,在外面自助餐打菜時,因為忘了不是在慈大,一不小心就打了一百多元!

當年品揚選擇慈大,其實是選系不選校。因為喜歡大自然、森林,所以志願全部選填了相關的科系。他也叮嚀學弟妹們,除非有經濟考量,否則盡可能選自己喜歡的科系來念就好。選定自己喜歡的,一頭栽進去,就算途中發現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其實也不用太擔心,畢竟慈大生科學長姐們的出路百百種,並不是讀了生科,畢業後就只能走生科。

品揚很推薦慈大,他認為慈大雖然在花蓮,但因為在市區,所以生活機能是很好的;但又不像台北,一出校門就有很多誘惑,雖然花蓮市區也有KTV、電影院,但是離慈大還是有一點距離,不會讓同學花很多時間在那些誘惑上。而且宿舍風景很好又不用搶,其他很多學校,若宿舍抽不到就只能去住貴得不得了的租屋,雖然慈大是私立學校,但是光是吃跟住的費用,就省下非常多了。

最後,品揚要勉勵高中學弟妹們:進大學之前,心理素質要調適好,不要有為別人讀書的心態,這樣上大學以後才能夠如魚得水。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