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翁意婷】時間管理很重要

照片提供:翁意婷
意婷在101學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在林明德老師實驗室進行與斑馬魚胚胎發育相關的專題研究。對於未來,意婷目前傾向於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回學校進修。

意婷對慈大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慈大比起其他學校來說,有很多很多的(國際)營隊。雖然意婷也有在校內打工,但還是參加了暑期在西林國小的營隊,以及Eco-Camp(國際學生環保意識交流營)。Eco-Camp的經驗令意婷印象深刻,因為參加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國,使得擔任隊輔的意婷不得不全程說英文,瞬間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急速上昇。

除此之外,意婷覺得慈大的講座很多、主題很廣,而且幾乎每週都有,當她跟在其他大學的同學提到時,同學也都覺得慈大的活動很豐富。她覺得這些講座都是很好的吸收資訊的機會,因此能參加就去參加。

對於高中的學弟妹,意婷有幾個小叮嚀:第一是不要忘了英文。雖然大家都知道讀自然組科系,上大學以後都要用原文書,但是原文書的文法其實很簡單,英文最好的時候反而是高中時代,因此意婷現在都會要求自己每個學期都要修到英文課,讓自己不要把英文給荒廢了;第二是時間管理很重要,意婷因為有打工又有進實驗室作實驗,加上課業就已經忙得不得了,更何況還要留時間看書跟休息,因此時間管理非常要緊。最後是上大學以後,什麼事都要去體驗一下!定下目標,一定要隔一段時間回頭去看看,有作不到的項目,就自我檢討,看是要繼續努力把它做到,或是要放棄,這樣才不會糊里糊塗地過完大學四年。

最後,意婷覺得,慈大在硬體設備方面絕對不輸給其他學校,因此要向學弟妹們推薦慈大。高中生在選擇大學校系時,很容易被名稱給迷惑,所以學弟妹們最好是多努力去了解,才不會入學以後發現落差很大喔!除此之外,學生科不只可以往生物這方面走,學校裡也有很多學程可以一 起修的:如急難救護學程、生物技術學程等資源可以運用,多走些路多探索自己的興趣,才能收穫滿滿!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