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基隆女中-吳居貞】多探索、找興趣,就不會迷惘

照片提供:吳居貞


居貞同學在100學年加入慈大生科,未來打算要朝生態或生態解說方面發展。由於當初以為生科系就是生物系而作了選擇,進來以後才發現都還是在研究小分子;但是今年暑假的動物園實習讓居貞找回了他的興趣,才知道原來生科系也可走這個方向。

居貞在大一時加入國樂社,並在大二時擔任社長。當時國樂社的社員並不太多,身為社長的居貞認為,人多一點演奏起來才會更有感覺、更有趣味,因此很努力的找尋新社員,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人。在這個過程中,居貞認識了不同學院不同系的朋友,發現不同系的同學對同一件事的想法各不相同,非常有趣。目前居貞也仍然是熱心參與的國樂社社員呢!

居貞對慈大最深刻的印象是,慈大在辦理活動的時候都會招募志工,跟其他大學辦活動都會找工讀生很不一樣;而同學們也都會熱心參與。居貞自己也在十公里路跑活動時擔任過救護志工,覺得付出的感覺很好。

對高中的學妹們,先前居貞回過一趟基女,發現越來越多學妹似乎不太明瞭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因此,她希望學妹們在高中時可以多探索、多找興趣,將來就不會迷惘;另外,在基隆有種迷思,認為要讀台北的學校比較好,其實等到出社會,大家都是從原點開始,高中哪裡畢業並不是很重要。

最後,居貞要向學妹們推薦慈大。畢竟,基隆離花蓮並不遠,與其讀高雄的學校,回家一趟不管是搭火車、高鐵都很貴,不如來讀慈大;而且,慈大因為學生數不特別多,大家多少都認識,走在路上碰到老師、同學都會打招呼,這種濃濃的人情味是去大學校不會體驗到的。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