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胡靖宜】有熱誠,就可以打敗各種不可能

照片提供:胡靖宜


靖宜同學在101學年加入慈大生科,目前在謝坤叡老師實驗室研究生物時鐘與神經內分泌之間的關係,希望能經由了解這兩者之間的關連,對於疾病治療找出最好的時間點。對於未來的方向,目前靖宜還在考慮,或許會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回校園。

靖宜對慈大印象最深刻的有慈濟人文課程的訪視。當初是因為已經體驗過環保站與課輔,所以選擇了訪視;但是在每個月跟著老師去訪視的過程中,從第一次去訪視時,看到同樣在台灣生活,可以有這麼大的落差,到後來看到了照顧戶的生活慢慢變好,覺得很感動。除此之外,跟慈懿會爸媽的互動也是讓靖宜很感動的部分。靖宜還記得有位同學出車禍時,因為家人都在高雄,一時無法趕到;但慈懿爸媽卻在中間的空窗期先後趕來陪伴,讓同學不會有孤單的感覺;而慈懿爸媽們會跟同學們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心情體會,也讓靖宜覺得自己好有福氣,這麼多可能要到五、六十歲才有機會可以體會、了解的事,因為有慈懿爸媽,讓他們在二十出頭時就可以了解了。因此,放假回家時,只要有時間,靖宜也會主動去找懿德爸媽聊聊天,多吸收他們的人生體悟。

由於來自校風相對開放的復興高中,靖宜覺得,雖然慈大的校風較保守,但是對於喜歡好山好水的學弟妹,花蓮是個很適合他們的地方;而慈大對學生的照顧,也讓靖宜覺得,如果要培養自己獨立活動的能力,可以考慮來念慈大,在這裡展開獨立生活的第一步。

最後,靖宜想要給學弟妹的叮嚀是:只要有熱忱、有決心,就可以打敗各種不可能,享受熱血生活!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