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新北市立新莊高中-黃旭宇】慈大是個物超所值的學校!

照片提供:黃旭宇

旭宇同學在100學年時加入慈大生科,曾經擔任過送舊的副總召,因為對研究工作不是很有興趣,所以目前打算等服完兵役之後,找跟法規、行銷相關的工作闖闖看。

旭宇對慈濟大學最深刻的印象包括了大一的人文課程的環保實作部分、慈懿會、學餐,還有慈大生科的老師們。他說以前在北部,作回收就是把一堆東西全部放在一起,但來到慈大以後,在人文老師的帶領下到環保站才發現,原來資源回收可以做到很精細。另外是慈懿會,每個月一次的慈懿會,都會讓旭宇回去以後反省自己是不是又浪費了地球的資源;學餐一餐只要25元真的讓旭宇覺得超驚訝的,雖然出校門有很多東西可以吃,物價也不比北部便宜,但是在校內一餐25元真的是省錢的好選擇。最後是慈大生科的老師,以前在高中都聽說很多大學老師對學生愛理不理,但來到慈大發現,系上的老師們都很樂於回答同學的問題,上課也很認真。

對新莊高中的學弟妹,旭宇想要給他們一些建議:英文、數學其實是最重要的,在北部很難不補習,可是補習班並不便宜,單科一學期就要好幾萬(老記者表示:天啊!),但是補習班很容易會造成太注重細節,效果反而不大;所以建議如果非補習不可,就補英文、數學就好,其他科目,學校教的其實也夠,重點是自己要多學習。如果考學測時自覺考差了,就不要多想,考完後直接投入準備指考,不然一鬆懈下來,要再準備其實很難。另外是,指考會考高三的範圍,而學測只考高一~高二,常常有同學會因此放掉高三的課,造成學測考差了也很難去考指考,這樣其實很可惜。

最後旭宇想跟學弟妹們推薦慈大。他覺得,花蓮生活機能不錯,慈濟在市區一點也不荒涼,如果指考考得不好、又不想拼學測,其實可以選填慈大的科系,學到的只會比別人多不會比別人少。慈大讀書環境好、師資好、圖書館的設備也不錯,可以靜心讀書,不需要為了不想考指考,就因此改填二類或一類的科系,放棄掉自己的夢想!改填慈大相關的科系,學到的只會比別人多喔!

<採訪整理:葉綠舒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